2012/03/28 發現紅龍出現 "立鱗" 現象,立鱗病又稱松果病紅龍全身體色非常無光澤,食慾不振,經過治療3天後已經明顯改善許多,分享 "立鱗" 治療處理方法,供格友參考

龍魚鱗片已經往外翻

 

局部鱗片出現紅腫現象

 

龍魚幾乎都呆在魚缸下, 活動變的非常差, 整理體色也變的無光澤, 整隻都偏白色, 食慾不振

 

經過 3天治療, 立鱗現象已經改善, 龍魚活動力變好, 已開始進食

 

立鱗病又稱松果病,是龍魚在中、小時期較容易發生的一種病症,成龍罹患此症的機率較小。

 

原因:

主要是因為水質惡化或季節變換,水族箱溫差變大,致使細菌感染引起的,龍魚立鱗後最怕是細菌感染。龍魚對藥非常敏感,切忌亂下藥,以免更加惡化。

 

症狀:

初期魚鱗片約5~8片會略微翻翹,並且鱗片根部會有充血現象,如不做適當處理,則鱗片會逐漸翻翹、紅腫狀似松果,而使鱗片失去保護魚體作用,遭受細菌侵襲,最後鱗片脫落,潰爛而死亡。

治療:
第一天:

1. 放粗鹽,100公升水加入1公斤的粗鹽。

2. 將溫度調高至32℃左右,保持恒溫。

3. 增強水中溶氧,加強打氣。

 

第二天:

放黃藥防止細菌感染。

 

充:

1. 施藥期最多3天,再以活性碳濾除,若傷口已長好,便不用再用藥,若還有些嚴重,請將活性碳於3天後取出,再使用黃藥,正常用量70%即可,並分成3包,每隔3~6小時放1包。

2. 每隔3天換水1/4水量,換水時避免水溫劇烈變化,控制良好水質環境,觀察龍魚的呼吸是否恢復正常,如果還有異常,則慢慢調整水質。

3. 若其呼吸平順,泳姿正常,則僅需耐心觀察,保持水質平穩,不要再加任何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