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2 一大早和堂弟及老婆. 女兒一行四人到基隆龍洞附近釣魚,這次主要目的釣觀賞魚帶回家飼養,順便欣賞海景聽聽海浪聲吹吹海風

先行到達龍洞附近的小漁港, 看到海河豚在海裏悠遊游動, 女兒看的非常興奮, 迫不及待拿起魚網要撈起來欣賞

 

將我們的戰利品拍照留念

 

才一會功夫就撈起三隻河豚, 河豚生起氣來是不是很可愛呢

 

欣賞完之後, 女兒決定將河豚放回大海中, 沒想到它們還沒適應, 浮在海面上不急著游走, 停留 5分鐘才慢慢地潛入海中

 

開車到附近九孔池, 這裏是我們今天的釣點

 

右邊圍起來是專門養殖九孔, 光在這裏就有一股心礦神怡, 天氣適溫真舒服

 

左邊那隻是從家裏帶來的魚網, 右邊是到這裏買更大隻魚網, 希望女兒今天有所展獲

 

我們也準備開始要釣魚了

 

這邊釣點魚群真是多, 放餌下去沒30秒餌就被吃掉了, 只是都無法順利將魚釣上岸

 

女兒將褲管拉上, 直接用魚網抓小魚

 

海岸上到處充滿許多海菜, 這邊生態應該很豐富

 

海菜長的很肥滿的, 只是不知可不可以食用

 

褐色看起來好像是海帶

 

這邊比較少人過來, 所以許多生態沒被破壞掉

 

石頭也長滿了許多螺類

 

這群學生團體是從苗栗過來的苗栗中學, 這邊是他們安排的中繼休息景點

 

一群潛水夫到九孔池不知要抓什麼

 

原來他們是在找這些可以食用的螺類

 

差不多半小時的功夫就抓到那麼多的螺類

 

我和女兒獨自坐在懸崖釣魚

 

釣了一會兒居然一隻也沒釣上來, 雖然魚很會吃就是拉不上來, 真害

 

女兒居然說我太遜了, 叫我在旁換她釣魚, 我就不相信她釣的到

 

所以我就淪落為負責挷魚餌給女兒釣

 

這是今天準備的沙蝦餌, 一盒才20元就可以釣一整天了

 

今天釣到都想跳海直接抓魚了, 真沒面子...

 

看女兒神氣的模樣, 真讓她釣三條魚, 真是太強了, "叫我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