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1 元旦第一天愛車就被追撞,2014新年開始惡運全散去,迎接一整年的好運到來

A1 (1).jpg

2014/01/01 (周三) 元旦晚上回家路上, 竟被一台拖吊車從後方追撞, 初部外觀判定傷到後保險桿. 行李箱蓋. 右後燈, 對方還向警察說他只撞到後保險桿, 行李箱蓋及後燈和他沒關係, 警察回他說因為你撞擊過大, 造成擠壓才會變形, 對方啞口無言

 

A1 (3).jpg

一下車對方竟先聲奪人, 開口就嗆即使刹的住車, 也會直接撞過來, 原本想說叫他直接用保險處理即可, 對方居然說他沒保險, 即使有也不會賠

 

A1 (4).jpg

即然無法講道理, 也只有打電話找交通警察處理, 對方就開始編一堆謊言, 向警察說我從內線切出來, 造成他剎車不住追撞, 明明後方就沒車, 我才從內線切過來, 並且我直行開了約200公尺, 因為前方突然切出一台賓士車, 我當然要停住 (當時車速約15公里), 停住約 3秒後, 他才從後方撞上來, 還好沒追撞到賓士車, 不然就更加難處理

 

A1 (2).jpg

案發現場, 我的車直線行駛, 2台車地上完全沒有刹車痕, 證明他晃神開車, 完全沒剎車, 事證確鑿, 還能睜著眼睛說瞎話, 後來對方拿出保養廠名片, 要我去他配合保養廠修理, 一開始下車就嗆聲, 我怎麼敢去他的保養廠修理, 萬一將我的車外觀修復完成, 惡意亂動汽車其它手腳, 當時我也問警察, 如果是他敢去他的保養廠修理嗎, 警察回我不敢

 

報案三聯單_140101 (NXPowerLite).jpg

這張就是所謂的報案三聯單, 人生第一次進行酒測, 第一次拿這張三聯單, 路邊製作筆錄花了一小時, 簽筆錄時要注意每一個字用詞, 再三確認後再簽名, 免得和網路說的, 原本對的結果因為筆錄用詞問題, 造成原本要向對方求償, 反而賠償對方, 切忌小心警慎 

 

B1 (3).JPG

2014/01/02 (周四) 第二天早上拍的, 後保險桿整排黑色痕跡就是對方撞擊處, 行李箱蓋上方也有撞擊痕跡

 

B1 (1).JPG

後保險桿撞擊擠壓, 造成行李箱蓋變形, 右後車燈破裂

 

B1 (4).JPG

行李箱蓋內縮, 車燈破裂

 

B1 (6).JPG

行李箱蓋整個往內縮

 

B1 (2).JPG

後保險桿受到擠壓變形

 

DSCN0890 (NXPowerLite).JPG

第二天晚上到 TOYOTA 進行估價, 經 TOYOTA 外觀判定可能傷及內部, 初估總價約 2萬6千元, 維修時間需三天

 

第二天晚上在汽車服務廠和對方交涉過程:

第 1 通: 請服務廠撥電話給對方, 對方詢問維修價格後, 口氣很差叫車主直接撥電話給他, 就馬上掛電話

第 2 通: 我撥給對方, 和他說我目前在服務廠, 問他要不要直接用保險賠償, 對方說他開拖吊車幾十年 TOYOTA 他很熟, 要我去他指定保養廠修理, 他不接受到原廠修理, 還說他沒有保險, 無法用保險賠償修理, 我就回他, 我已經查詢他有保險, 他聽吃警一下, 回說我怎麼可以查他的資料, 又說他會打電話給公司, 沒他同意不能出險

第 3 通: 我和保險公司通電話, 初步了解為何他不用出險的原因, 因為拖吊車保險一年約一萬多元, 有出險記錄後, 明年就要調高二萬多元, 原廠估價 2萬多, 他們配合維修廠差不多1萬就搞定, 在原廠出險無法高報低修

第 4 通: 我撥電給交通隊, 就說對方不處理, 我要申請調解會, 並且我要提告他本人及公司

第 5 通: 對方撥過來, 要我明天直接去他指定保養廠修理, 他會負責全部復原, 我就回他, 我考慮看看

第 6 通: 對方再撥過來, 要我現在直接去他指定保養廠修理, 他會在那等我, 負責全部復原, 我還是一樣回他, 我再考慮看看

 

通完電話後和朋友再模擬, 明天要和對方交涉處理:

1. 由他指定原廠任何一家服務廠, 我開車去那處理

2. 將原廠估價單傳給對方, 讓他和維修廠估價, 雙方談委價格後, 直接拿現金到交通隊簽和解書

3. 以上都不採用, 只好直接提告司機及對方公司

 

2014/01/03 (周五) 第三天下午我再撥電話給對方:

第 1 通: 我撥給對方, 問他 TOYOTA 他不是有熟, 不然由他指定任何一家原廠, 我開車過去修理, 對方居然回我說 TOYOTA 他都不熟(裝肖維), 我就要提第二方法, 沒聽我說, 他就說他老板要出險, 我就回他早這樣處理, 不就解決了

第 2 通: 對方保險公司撥電話給我說, 對方有通知要出險, 抄下對方保險公司聯絡電話及理賠編號

第 3 通: 撥電話給服務廠, 將對方保險公司資料告知, 請服務廠和對方保險公司聯絡, 並告知晚上我會開車過去服務廠

第 4 通: 收到對方保險公司傳的簡訊, 將公司聯絡電話及理賠編號資料, 寫的清清楚楚

 

第三天晚上將車子留在服務廠

服務廠說對方保險公司, 已經批示 15,000元修理費, 隔天需將車子外觀零件拆掉後, 再請對方保險公司過來看車, 追加費用後才能進行修理

 

2014/01/06 (周一) 聯絡服務廠:

第 1 通 11:30 撥電話給服務廠確認, 服務廠說對方保險公司尚未過來

第 2 通 16:00 再撥電給服務廠確認, 服務廠說已聯絡對方保險公司, 對方保險公司說業務已經出門, 尚未過來

第 3 通 17:40 再撥電給服務廠確認, 服務廠說對方保險公司已經到了, 批淮維修費用, 明天下午預計可以交車

 

2014/01/07 (周二)

16:00 撥電話給服務專員確認進度, 忙碌中未接到電話, 直接騎摩托車到服務廠確認進度

16:30 到達服務廠, 確認車子狀況, 行李箱蓋尚在塗漆中, 約定明天早上10點交車

 

2014/01/08 (周三)

10:00 完成順利交車, 趕著中午到桃園機場接日本客戶

DSCN0959

車子修復完成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